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完善培养方案,推进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7年09月18日 15:18  点击:[]

 

9月15日下午,传媒学院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完善培养方案,推进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传媒学院院长黄葵主持,党委书记罗仁祥、副院长杜安、教学管理科张挺玺、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崔庆鹤、广播电视学系主任李颖及各系代表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主要由四个内容组成,一是就传媒学院院徽设计方案进行讨论。传媒学院是贵州师范大学最年轻和最具活力的学院之一,院徽的设计与使用将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办学特色,成为学院的符号与标识。

 二是组织安排相关老师对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进行专业技能入学测试,全面了解新生的声音面貌和综合素质,为因材施教做好准备。

 三是审定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学两个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秉持技艺与内涵双管齐下的培养思路,在保证夯实基础理论课程的前提下,为进一步凸显传媒专业的实践特性,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崔庆鹤建议将部分方向课程由笔试改为按专业性质进行实践考察,更加注重考核学生的实操能力,也更符合传媒应用型人力的培养目标。

 四是制定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或毕业创作方案。广播电视学系主任李颖建议实施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两条方案并行的方法,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自行选择。广播电视学教研室沈磊强调应更加注重学生自主创作的能力,鼓励学生拍摄原创作品并附上创作说明,这样既能提升学生的拍摄能力,也能从理论的角度对作品进行阐释。

 紧跟时代文化脉搏,高举师范教育大旗,汲取国内一流传媒院校教育经验,优化地方院校传媒人才培养方案,本次会议对传媒学院未来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明确的框架,为进一步办好具有贵州特色的传媒专业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