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2014级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会

2017年12月14日 12:21  点击:[]

      为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12月13号下午,传媒学院召开2014级毕业论文指导会。指导会由传媒学院副院长杜安主持,唐应龙教授和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系主任崔庆鹤老师分别向2014级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全体同学进行了毕业论文(设计)的专项指导。传媒学院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辅导会。指导会分三部分进行。

 

       首先,传媒学院教授唐应龙为2014级毕业生做题为《如何选题写论文》的报告。唐老师从选人谈起,指出选题如选人,一篇好的文章始于好的选题,由此引出选题对于学术论文写作的重要性,继而从“小题大作与大题小作、老话常新与新话不老、热点与冰点、前沿与基础”等角度给毕业生们就如何选题分享自己的学术写作经验,建议大家从搜集文献开始做起,希望毕业生们能够静下心来安心写作,遇到问题请教老师,为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随后崔庆鹤老师和杜安老师分别为两个专业的毕业生传达了传媒学院对毕业设计的具体要求。传媒学院为进一步探索和构建新型传媒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全媒体”思维方式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传媒人才,自2018届毕业生开始,实行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两条方案二选一的举措,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二选其一完成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

 

       最后,传媒学院副院长杜安总结发言。杜院长以《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程》为出发点,着重从论文指导、撰写规范、论文答辩、成绩评定等方面给毕业生做了详细的讲解。杜院长指出毕业论文是毕业生走向社会踏入工作岗位之前对大学四年所学知识的一次集中检测,是毕业生离校前的华彩乐章,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以认真的态度、诚信的品格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通过此次指导会,2014级毕业生受益良多,一方面了解了选题与写论文的关系及选题本身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就如何规范论文写作提高了认识,相信对他们的毕业论文(设计)会有很大帮助。指导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