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陆洋老师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04月25日 14:59  点击:[]

       4月24日下午14:00,传媒学院播音主持系师生与贵州省广播电台部分一线播音员主持人齐聚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一同聆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中国广播电视委员会专家陆洋老师作“大师教我学播音——语言表达基本规律”的专题讲座。

       陆老师分别从新闻传播方式的发展与演变、播音基本知识及播音主持从业人员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陆老师强调,播音员、主持人拥有扎实的文化底蕴和广博的知识积累是学习播音主持的重中之重,也是成为一名“德艺双馨”艺术人才的基本要求。随后,陆老师通过新闻播读的练习由浅入深的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并对传媒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及认知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陆老师耐心解答。伴随着师生们的阵阵掌声,陆老师近三个小时风趣幽默的专题讲座告一段落。同时,也标志着传媒学院教学实践周《传媒开讲·第六讲》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专题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增强了专业信心,对播音主持艺术系的教师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现场教研活动。老师们通过观摩陆洋老师的现场指导,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掌握了新的教学技能,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标与重点,师生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