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

2018年05月08日 09:37  点击:[]

 

427日上午,传媒学院在花溪校区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学两个本科专业同时进行。每个专业分三组进行答辩,每组由三位答辩委员会成员教师担任答辩评审,共六组。

传媒学院组建于201611月,20174月正式挂牌,今年是传媒学院培养的第二届本科毕业生,传媒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本届毕业答辩有两点设置不同于往年。

第一,首次采取指导教师回避制度,指导教师既全部参与又全程回避,分组答辩,相互评审。为做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传媒学院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播音答辩组长分别由黄葵院长、杜安副院长、系主任崔庆鹤老师担任,广电答辩组长分别由唐应龙教授、蔡丹副教授及系主任李颖副教授担任组长。

第二,既有毕业论文又有毕业设计,体现技艺与内涵并驾齐驱的人才培养模式精神。传媒学院为进一步探索和构建新型传媒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全媒体”思维方式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传媒人才,本届毕业生首次实行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两条方案二选一的举措。在本届毕业答辩中,两个专业既有研究新闻传播、影视艺术的传统论文,又有体现实操技艺的毕业作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部分参演原创话剧《王阳明》的学生充分利用宝贵的实际创作经历和经验对话剧中饰演的人物角色进行人物形象塑造、表演艺术创作上的理性分析;广播电视学部分学生则通过拍摄纪录片展示自身的专业技能和艺术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