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部校共建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08日 14:55  点击:[]


117日下午,部校共建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传媒学院工作推进会议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记协主席、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委员会主任谢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人,贵阳市、安顺市、黔南州、黔西南州、云岩区、花溪区等地方党委宣传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校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赵守盈、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传媒学院党政班子及师生代表,业界导师和思想政治课兼职教授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守盈主持 。


会上,谢念副部长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传媒学院实施部校共建一年多来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他强调,传媒学院要按照“完善专业课程、突出各自特色、打通学界业界,开放合作办学”的要求,在增强课程和专业设置的科学性、时代性、系统性、针对性,打造特色学科品牌,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东西部新闻学院合作共建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学院各项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谢念副部长和韩卉书记共同为贵州省卓越新闻人才培训基地、贵州省谢六逸新闻传播研究中心等基地(中心)揭牌,并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业界导师代表等颁发聘书。赵守盈副校长代表学院分别与贵阳市、安顺市、黔南州、黔西南州、云岩区、花溪等地方党委宣传部门负责同志签署共建实践基地协议。

undefined

谢念副部长和韩卉书记揭牌

undefined

为业界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undefined

签署共建实践基地协议

 

黄葵院长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汇报实施部校共建一年多来传媒学院的有关情况。

会前,在韩卉书记、赵守盈副校长的陪同下,谢念副部长对我院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入推动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指导意见(2018-2020年)》情况和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图/  传媒学院新闻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