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传媒学院组织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专业培训

2018年09月11日 15:13  点击:[]


时值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省教育系统普通话水平等级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传媒学院结合学院制订的《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指导细则》,于97日上午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专业培训,激励全院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树立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教师技能,投身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

普通话水平测试专业培训由传媒学院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评员何莲副教授主讲。何莲从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语言表达技巧、字词句朗读分析等方面对全院教师进行培训,并针对本地方言造成的普通话中的错误发音、错误语法,为大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和纠正。参加培训的教师踊跃参与发音和朗读训练,气氛热烈。

据悉,此次培训既是学院迎接语言文字达标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传媒学院组织教师开展的一次集体教研活动,以传媒学院独有的方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


IMG_0225.JPG


传媒学院将以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语言文字规范标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将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要求纳入管理和教学的各个环节,全面增强全院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力推广普及使用普通话,为传承、发展和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