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院教师 >> 正文

何莲

2020年05月28日 17:31  点击:[]

姓名:何莲

职称:副教授

学历: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广播电视艺术学/影视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民族民间文化传播;口语传播、普通话水平测试与语言文字督导评估。

开设课程:影视导演、即兴口语、影视配音艺术

成果情况:

(一)论文《探析新媒体环境中贵阳方言的生存态势》载于2013年出版的贵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文化创意与创意产业》论文集。

(二)论文《电视直播出镜记者口语化生存状态之辩论》载于2013年贵州教育出版社《倾听》一书。

(三)2018年,论文《菲茨莫里斯声音训练方法及其对影视剧人物配音的启示》刊于上海戏剧学院学报国际交流中心专辑。

(四)论文《谈电视化传播侗族大歌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民族文化与文化软实力》(民族出版社出版,2011-03)。

(五)论文《诗歌与影像的交响——析侗歌在电视文学中的“诗性”审美特征》,《山花》(2013年第9期B版)(北大中文核心)。

(六)论文《探析微博在贵州民族文化旅游产业营销中的应用价值》,第四届贵州民族民间文化青年论坛“和谐视野下的黔中民族民间文化抢救与保护”研讨会论文集(优秀论文)。

(七)论文《侗族大歌纪实类影视创作之反思》,《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年第5期)。

(八)论文《谢六逸媒介素养教育思想的教育意义》载2013年1月《编辑学刊》(北大中文核心)。

编导影视作品(纪录片《爱的记忆——震区孩子在贵阳》、微电影《影子》、《礼物》和《消防老爸》;

公益广告《选择改变》;音乐电视《如影随行》和《遥不可及》等)先后获得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北京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原创音乐奖和优秀作品奖、中国公益映像节最佳作品奖及最感人作品奖、中国互联网周影视大赛最佳公益广告奖及中国影视大奖等国际/全国高水平赛事奖项

获“北京国际微电影特约合作导演”称号并接受授牌

社会兼职:

任澳门中华民族文创学会理事

贵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及贵州省民协青年学术委员会副主席

贵州省朗诵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

全国高校影视学会会员

贵州省电影家协会会员

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及贵州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


上一条:沈磊

下一条:旷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