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赵周宽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8年09月30日 14:21  点击:[]

   



    919日,传媒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赵周宽研究员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看得见的思想——当代影视艺术中的哲思》。此次讲座在传媒学院会议室举行,传媒学院院长黄葵、副院长杜安等老师出席,我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和部分文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近年来的几部著名影视剧作品《盗梦空间》、《海上钢琴师》、《看不见的客人》等,对影视艺术中的哲学表达进行样本解析。从哲学角度解析当代影视作品,是艺术批评实现理论突创的赞新方向。深入挖掘和探索影视艺术中的哲学思想,或可为影视艺术的创作提供有益的启迪。赵老师讲完后,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杜安副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赵老师,鼓励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博览群书,开拓视野,为今后的学习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