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发展 >> 团学组织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团学组织

2023年11月01日 16:16  点击:[]

一、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于2017年,下设主席团,办公室、学习实践部、生活权益部、文体部五个部门。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秉承服务师生、维护广大同学利益的理念,充分发挥联系老师与同学的纽带作用,围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宗旨,为全院广大同学提供展示自身风采的广阔舞台,为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提供交流平台,在建设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锐意进取、和谐斑斓的校园文化进程中发挥中坚力量。

办公室:

办公室是整个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的核心枢纽。作为学生会的枢纽部门,它是维持学生会正常运转,加强完善学生会内部建设的学生组织,是学生会中与其他部门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旨在为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服务,配合好各部门顺利开展各项活动;协助主席团规划、处理团委学生会工作。其主要职能有:负责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的联络,事务的通知传达;团委学生会文件起草,档案管理;团委学生会活动考勤、值班考勤、会议考勤;部门、个人评优评奖;会务统筹等工作。

学习实践部:

学习实践部作为院团委下设的学生组织机构,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机会,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使其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专业能力和科学实践能力。学习实践部的主要职能有:筹划、举办与学院各专业对口的相关比赛,如:朗诵大赛、教学技能大赛、优秀主持人选拔大赛等系列活动;举办新生交流会、四六级经验交流会等;及时收集并反映同学们在教学方面的意见并协助教师处理有关问题,使师生相处更融洽。

生活权益部:

生活权益部是一个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困难,维护学生权益,为同学提供与学院交流平台的部门。其主要的职能有:帮助学院管理寝室,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查寝工作,抓好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包括禁止宿舍内明火做饭、乱拉电线、酗酒赌博、吵闹喧哗、禁止在宿舍从事商品经营活动、严格作息时间等;协助同学办理好助学贷款;学院评优评奖等,及时帮助同学解决遇到生活上的困难。

文体部:

文体部是学院开展体育活动的核心组织部门。文体部的宗旨是丰富校园生活,增强体育运动氛围,活跃大学生课余文体活动,开展各项体育活动、体育竞赛及相关活动,加强同学间的友谊和团结。其主要的职能有:组织迎新篮球赛、学院篮球赛;组织训练院队参加校体育文化节;组织同学参加校园啦啦操比赛等工作。

 

二、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青分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以下简称传媒学院青分会),现隶属于贵州师范大学“阳光使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现设有办公室、执行部以及项目部三个部门。传媒学院青分会于2017年成立,到如今青年志愿者注册人数已达到1148人。传媒学院青分会在工作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以自己的爱心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如:两元贺卡义卖活动、普通话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送温暖等,此外还迎合校青联组织的活动:小香樟、千灯展和愿望清单等。通过组织服务于他人,为学校的广大人民以及社会进行无私的奉献,以此提高分会成员的奉献意识和自身的综合素质。

 

办公室:

负责每次会议和活动的考勤工作,并整理存档(电子版和纸质版),负责做好青分会例会或者其他会议的会议记录;审查和监督青分会的财务收支状况,做好财务支出的备案;做好青分会开展活动的策划、活动人员名单、简报;对青分会的收发文件、交流材料、日常活动资料、青分会成员档案、活动简报、照片管理、新闻稿件、活动人员名单以及通讯录等做好资料档案的管理,收集各部门材料,进行分类整理存档。

 

执行部:

对青分会固定的活动提前一周,对主题活动提前一个月进行策划。经商议通过的活动策划书由组织部存档,并且交一份到办公室备案);负责联系活动地点; 负责对每届分会成员档案的整理与管理,并交由办公室存档;每次活动结束后,安排2至3人写活动总结(内附照片),三日内收齐,并交由办公室存档;负责与和班级班长、团支书做好对接工作,同时负责文件的收发、催办、上传下达等工作。

 

项目部:

对青分会且每次活动开展前以展板、海报等形式,积极开展对外宣传,扩大校内外影响;做好海报等常规宣传材料的制作、提前张贴等工作;负责每次的照片搜集活动,并及时上传到QQ群里;负责分会新浪微博的管理,每次活动后应及时发微博;督促分会成员进行必要的活动宣传;负责新生志愿者注册以及统计工作,并交由办公室存档;负责录入志愿时长以及公益三小时的活动开展和反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