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启事

2021年08月04日 21:26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启事


一、学院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开展新闻传播教育的历史较为悠久,早在1943年,中国现代新闻教育事业的奠基者之一谢六逸先生就在学校国文系讲授新闻课程,开贵州新闻传播教育之先河。学校分别于2002年、2006年开设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两个本科专业,是贵州省最早开设新闻传播类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

2016年,学校整合校内与新闻传播类学科相关的优质资源,组建传媒学院。2017年7月,传媒学院获批为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与贵州师范大学共建的新闻学院。学院现有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传播学3个本科专业,拥有艺术学专业硕士学位(广播电视领域)授予权;建有1个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1个贵州省卓越新闻人才培训基地、1个贵州省谢六逸新闻传播研究中心。

建院以来,学院坚持以“夯实基础、拓宽口径、注重应用、提高能力”为目标,积极探索和构建新型传媒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基础+核心+特色”的课程体系、与“媒介融合”趋势结合紧密的专业实训体系、符合新时代传媒业发展需要的社会实践体系,大力培养具有媒介融合思维方式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传媒人才。学院先后与贵阳市、安顺市、黔南州、黔西南州、云岩区、花溪区等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新华社贵州分社、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阳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结为战略合作伙伴,聘请新闻媒体骨干担任业界导师,参与指导学生实践教学,为学生的专业实践提供了稳定的实习基地。

当前,学院正在抢抓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这一难得历史机遇,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力争经过5-10年的不懈奋斗,努力将传媒学院建成师资雄厚、设施完善、学生具备良好专业素养、产学研协调发展,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贵州省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传媒人才培养基地和贵州省全媒化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的重要培训基地。

二、人才需求

(一)引进博士范围

1.海外优秀博士:毕业于国(境)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或毕业所在学科为国际一流水平学科,各学历阶段均应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学历及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2.优秀博士: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本、硕、博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且毕业于“双一流”高校,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3.普通需求博士: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本、硕、博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二)学科(专业)范围

教学科研岗需引进的博士高层次人才涵盖的学科(专业)主要有:数字媒体技术、传播学新闻学、戏剧与影视学文艺学(影视美学方向)人类学(影视人类学方向)社会学(媒介社会学方向)艺术学理论(影视艺术理论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方向)。

三、引进待遇

(一)基本待遇

1.安家费:2 万元(具有正高职称的博士或已出站的博士后安家费 3 万元)。

2.住房补贴:25 万元(含贵州省政策支持部分)。

3.科研启动费:人文社会科学类 8 万元,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10 万元。

4.享受副高工资待遇(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按相应岗位聘用并兑现待遇;涉及跨岗位类别聘用的按相关规定执行。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按专业技术八级岗位聘用,三年内未评聘副高职称的,由学校按每月 800 元的标准发放高层次人才绩效)。

5.享受省高层次人才津贴每月 800—4000 元。

6.子女可按规定就读我校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初级中学和附属高级中学。

(二)“一人一议一策”待遇

对于具有较高科研水平或较大发展潜力的博士,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原则上不超过 45 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原则上不超过 50 周岁,且具有省级及以上人才称号,或达到学校年薪制第五层次及以上申请条件,或毕业于“双一流”建设高校(A 类)或“双一流”建设学科,或具有高级职称,或引进夫妻双方均为博士的,按“一人一议一策”方式引进的,除享受学校引进博士的基本待遇外,可根据其科研水平、科研业绩、工作任务等情况,增加安家费、住房补贴、科研启动费等引进待遇。引进待遇为:

1.安家费:2—5 万元。

2.住房补贴:25-100 万元(含贵州省政策支持部分)。

3.科研启动费:人文社会科学类 8—60 万元,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10—80 万元。

4.配偶工作:安置配偶事业编制内工作。

5.其他需要增加的待遇。

四、个人应聘资料

1.基本资料。包括本人简历(从大学至今,不间断),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国外高校毕业须提供学历认证书)、研究经历证书、职称证书复印件等。

2.学术成果。代表性论著目录(论文目录应包括作者排名、题目和刊物名称、刊期,著作目录应包括作者、书名、出版社、出版日期和本人执笔内容),论文被收录、影响因子及被引用情况。

3.主持完成的省部级、国家级研究项目。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编号、本人作用、项目来源和经费。

4.重要奖项。包括奖项名称、级别、年度、本人排名和获奖证书复印件。

5.反映个人能力的其他有关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侯老师,联系电话:0851-83227556(工作日),邮箱:cmoffice@gznu.edu.cn

本启事长期有效,欢迎有求职意愿的博士高层次人才向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投递个人简历及相关材料。




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2021年8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