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本科专业 >> 正文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非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2017年04月08日 17:32  点击:[]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开办于2006年,非师范类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贵州、辐射省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播音学、艺术学、影视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具有较高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较强适应能力,胜任新闻传媒机构和其他相关部门的播音、主持及其他新闻传播工作的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基础写作、中国文化概论、中国古代文学经典、 现当代文学经典、新闻学、传播学、播音学概论、艺术概论、普通话技能训练与播音发声、语言表达技巧、播音创作基础、表演艺术、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等

三、就业方向

可到广播电台、电视台、文艺团体、影视制作机构等从事播音、节目主持、出镜记者、节目编导、新闻采编等工作,也可到党政、宣传、文艺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可到广播、电视及其他新闻媒体、学校、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策划、采访、编导、摄录及管理等相关工作。


关闭